Royyyyy🌫️

砸烂我的心,三位一体的上帝!

【露中】Goognight Moon

●姑且算是600fo贺文,这段时间一直失眠怨念的产物。

  伊万·布拉金斯基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蠢蛋。
  还有谁会惧怕月亮呢?它借助着太阳的力量太阳闪闪发亮,为晚归的人们照出一片昏昏沉的归途。有时还会顺着厚重窗帘的边角偷偷钻进来,爬在地毯上,用温柔的清灰的光亮勾勒出家具的轮廓。
  无私的月亮呀!他们这么赞美着。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只为了捞一把那池清冷月光。只有伊万独独与他们不同,每当月亮露脸的时候他总会藏在被子里不肯面对。
  "不是的呀,它是个叛徒!它欺骗了你们...你们为什么都不愿意相信呢?"
  伊万·布拉金斯基大声地为自己申辩着。但那都是徒劳,月亮的美好已经深入了人们的内心。他只好重新躲进被子那片庇护所里,试图以逃避来减轻恐惧。顺便低声恳求着太阳快些出现,再快些,再快些。
  夜晚的伊万总是狂躁易怒的。他并不单单惧怕月亮,内心深处真正的恐惧是无措的黑夜。伸手不见五指,只有莹莹月光和低沉的呼吸声。他的床头总是藏着匕首,柜子上放了些给"入室抢劫犯"准备的钱财。
  他又能怎么办呢?月光那么温柔,就像那位得空就会来看望他的邻居一样温柔。


  那个人生了一张东方人扁平而柔和的面容,线条细软地勾勒出水墨画般的眉眼。下颏却是尖利的,草草地做了结便延伸到颈窝里。东方人的眼角是上挑的,时而染上些许浅红。
  他说自己叫做王耀,光耀的耀。他的声线也是那种柔和低沉的类型,听的他只想打瞌睡——褒义的。
  王耀总是把齐肩的长发束得高高的,余下的几绺发丝窝在细腻光洁的颈窝里。看起来倒像个大骨架的姑娘。如此调笑他也不恼,只是温柔地朝伊万笑着,瞧着他东欧人俊美的面容和背后白墙上不知何时溅上的点点陈旧血迹。
  伊万·布拉金斯基格外欣赏他,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能够信任自己惧怕黑夜并且给予疏导的好人。他还会做一手好菜,总是把带着家乡神秘古国味道的糕点送到他面前。细腻绵软的味道,他喜欢极了。
  只是这种靠共处换来的安心总是不能持续太久,王耀也是要回到自己家里的。他走了之后的伊万就会立刻拿起匕首,爬到床上强行令自己入睡。

  那天王耀并没有例行地来看望他,也没有让其他人给他带个口信。传来的消息只有"某个可怜的东方人今天午间在中央广场处刑。"
  于是他踉踉跄跄地及时赶了出去,跑到那个被称之为中央广场的小花坛旁边。一路上撞到了不少人连连说着抱歉的话。还好并没有人顾得上这点小事,只是沉默着继续向前赶路。
  低气压,空气中满是令人窒息的压迫感。只是卧在处刑台上血流成河的东方人并不是他所欣赏的那个人。伊万小小地松了口气,又轻轻握了握身边阴沉着脸王耀的手。
  那个人他认识。似乎是王耀的表弟,一直都关系很好,只是自从搬到这里来就不大联系。表弟是很受欢迎的一个小伙子,突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所有人心里都不好受。
  说是各怀鬼胎担心下一个倒霉蛋就是自己也不为过。
  没有葬礼,哀悼默默在所有人的心中。他们已经开始动手了,有第一个有就第二个。人心惶惶,曾经平和快乐的气氛被强行打破。
  伊万更加惧怕黑夜和月亮了。

  王耀仍然每天都会抽出一些时间来和伊万聊聊天,只是这段时间越来越短,想要共享的话题也越来越少。曾经美丽的东方人憔悴了不少,伊万还总是在他手臂上发现莫名其妙的青紫和针管留下的刺痕。
  居民变少了。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消失掉了,伊万猜或许是逃离了这个怪地方,逃离到更宽广更繁荣的城市里去了。
  只是伊万不能。他还得坚守在这里,坚守着那一只令他夜不成寐的月亮和那一位令他夜不成寐的东方人。
  漂亮的上挑眼尾逐渐染上了青紫,那是睡眠不足的迹象。原来王耀已经患上了和自己相似的病症了吗?于是伊万决定和他分享自己常用的白色药片,是一个路过小镇的神医送给他的。一种吃了就会立刻见效的药片,伊万说睡梦里还会出现可爱的兔子和生了病的小鸟。
  但是这种药物有强烈的副作用和成瘾性,王耀的梦里总会出现囚笼和穿着白色褂子的巨大怪物。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是不属于人类的,却感到莫名其妙的安心。
  那天穿着大白褂的怪物把王耀强行带走了。王耀甚至没做出任何挣扎或反抗的举措,平静地接受了现实并拒绝了伊万的援助。
  "对月亮说个晚安。"
  他留下了这句话,沉默着离开了。此后他们再没见过面,伊万梦里也再没出现过受了伤的小鸟。
 

  伊万太信任王耀了。他很听话地每晚遇见月亮的时候都对它说上一句"晚安,请快些换成太阳。"然后再美美地睡上一觉,每天都过得无比充实和幸福。
  小镇又恢复了往日的和平,大家追捧着无私的月亮,赞美着耀眼的太阳。见面时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没有人感到恐惧或者痛苦。
  真够美好啊!如果王耀能看见就更好了。伊万这样想着,对月亮说了最后一句晚安,钻进柔软温暖的被窝里渐渐睡着了。
  此后再没有苏醒过来。

  第二天有人发现了他们,奇怪又诡异的现象——某医院一众高危病人集体自杀,大部分都围绕在高楼中央的白天装饰夜晚照明的水晶灯附近。
  治疗失眠的白色药片散落一地。

评论 ( 3 )
热度 ( 40 )

© Roy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