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yyyy🌫️

砸烂我的心,三位一体的上帝!

【露中/父子设】复仇(14)

明天最后一章。
感觉一点都不虐...我真是太失败了

  伊万在公园的滑梯旁边找到了王耀。
  "大孩子就不能玩滑梯啦。"
  父亲伸出裹了手套的右手,想拉起坐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少年。深秋的寒风带起零碎的落叶,发出难听的噪音。
  少年迟疑了一下,把手指搭在了父亲的手上借力站起又不慎跌进怀里。
  他极快地挣脱来了,像是恐惧一般。
  伊万也不恼怒,笑意盈盈地把自己的围巾裹上少年冻得发红的脖颈。带着体温的布料贴合在躯体上,有种无法形容的温暖。
  "你准备回家了吗?"
  少年不回应他。眼神落在极远极远的远方。穿过伊万,穿过坠满枯叶的树丛,穿过人群。
  "...我不想你走。"
  "穿这么少会冻死在这里的。"
  恐吓的语气,骗骗小孩子还好。冰凉的手指被父亲握住,不断地传输温度。
  "我,不想你走。"
  "你会死在这里的。"
  句子更为简短,似乎是删去了什么不必要的形容词。此时王耀的眼神才重新落回父亲身上,他的眼眸闪亮亮的,盛着盈盈笑意——同王耀的噩梦之中相交叠的笑容。
  他想挣开父亲也无能为力,只好顺着他的心意和梦中恶毒至极的杀人犯一同回家。
  "晚饭想吃些什么?唔...做点暖身子的汤吧。面包也应该烤好了,回家就能填饱肚子..."
  父亲像往常一样自言自语着,高大的身躯比自己快了不少。王耀在后面被拉扯着慢吞吞地挪动,很快便引来了父亲的不满。
  "耀..."
  他知道父亲想说什么,但内心对他抗拒无比,连普通的牵住手都格外抵触。
  "我知道你不想和我接触。"
  伊万老老实实地松开他的手,决定把他长长的的围巾扯出一半裹在自己脖子上。
  "但我怕一松开手你就跑掉了。"
  缠绕,打结。勒的近乎快要窒息。只要他稍一转头脆弱的脖颈便会感受到极大的压迫感。
  二人持续以一种极为怪异的姿势前进。直到进了房间他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了围巾,赶去厨房为他准备晚餐。
  王耀吸了吸鼻子,被至亲这样对待还是第一次。明明应该早些看清楚他的真实面目的...不过这样也是因为太爱他且缺乏安全感吧。
  内心的情绪纠葛缠绕着,根本没法理清。无论是梦中狠毒而令人胆颤的笑容,亦或是被拒绝时如同小兽一般湿漉漉的双眼都让王耀无比着迷。却又因为其他的原因,这个深切爱着的男人同样是深深扎在心里一只长满倒刺的利刃,每每移动都会刺痛至极。
  他已经很努力的在试图原谅他了,虽然内心之中几乎根本意识不到恨意何在。
  为什么我父母出车祸时你不在场?为什么你没来得及救他们?为什么你一开始就爱上我而我却浑然不知?你离席的五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缺席了五年?
  一股浓厚的悲哀梗上咽喉,终于转化成了汹涌而出的泪水。自己有多久没这么哭过一场了?更何况还是为了养育自己多年的养父。
  朦胧之间好像陷入了一个温暖而可靠的怀抱之中,他蜷缩在怀抱中小声啜泣着,啜泣着。直到逐渐陷入梦乡。
  伊万叹了口气,轻轻覆在王耀耳畔对他说着,就像这样说着就能传达到他的梦里一般。
  "你可以动手了。"
  "无论你做了什么,我都一如既往的爱你。"

评论 ( 9 )
热度 ( 65 )

© Roy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