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yyyy🌫️

砸烂我的心,三位一体的上帝!

【露中】∅ (上)

前排碎碎念:
露中,空集。
难得的少女心啊
瞎写写,别深究。查了资料也毫无头绪,所以就这样了(……)
最近涨粉涨得很快啊,不知道这个会不会有人喜欢...
至于...拍卖的肉嘛.......
我马上就写..

  其实王耀也不算什么特别厉害的人,只是心里有支特别的梦。
  实话说,年轻时他也有那些诗意而美好的梦。独自驾车离开万分熟悉的城市,车窗外掠过无数的绿影,掠过匆匆离去的人形。阴沉的天下起了濛濛细雨,拍击在窗户上,一部分凝成薄薄的一层水珠,逐渐化作了雾气飞散追随。
  他想去异国他乡看一看,在莫斯科的寒风下裹紧浅驼色的围巾。牵住恋人冰凉柔软的手为他捂暖。凌晨煮好的咖啡已无热气,味道只剩苦涩全无香醇。
  但是,王耀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职员罢了。每日为工作而忙碌,为生计而苦恼。虽然他非常想享受一下那种"精神生活大于物质生活"的感觉,数数卡里余额最后的几个零也作罢了。
  那天他因公事不得不去乘飞机飞往遥远而寒冷的邻国俄罗斯。语言不通还要在那里呆上几个月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还好上司说那边有翻译,打个电话就可以了。
  不妙的是王耀正巧赶上飞机晚点。他不得不蜷在狭小的等候室座椅里浅眠。墨色中略带浅棕色的发丝搭在颊上,遮住半张面容精致的脸庞。半梦半醒之间,总是隐约觉得有人在暗中细细打量着自己。
  王耀悄悄地睁开眼,还没恢复正常的瞳孔只隐约捕捉到一个异邦人的人影微微伏着半身瞧着他。待视力恢复,终于从飘落而下的发丝间隙发现了一位男子。
  那人似乎是也察觉到了王耀的醒来,把一张白皙的脸涨得通红。虽然脖子被藏在了围巾之下,但是王耀猜那红晕肯定都漫到脖子根了。
  他滴里嘟噜说了一大堆王耀听不懂的外国语,不像是英文——或许是俄文?这是瞧见他微红的大鼻子时判断的。
  无奈的王耀向他用英文解释了自己不会俄语,俄国人呆滞地一怔,漂亮干净的紫灰色眼里透着不知所措。终是低下头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别别扭扭地用充满口音的英语向王耀道歉并更加紧张兮兮地补充了一句自己并不是故意的只是鲜少见到这样的美人。
  东方人把额角的碎发挽至耳后。他一旦紧张起来就会不断地抚摸搭在肩膀上的头发。这次却意外的只碰到了衣服的布料——他忘了自己前一阵子把碍事的长发剪短了。
  此时此刻王耀却格外地想摸一摸这位陌生俄国人的头发,奶金色的发丝松蓬蓬地搭在脑壳上。发梢微卷,相当可爱。
  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当王耀意识到看起来高大且有些羞怯的俄国人因为被温柔地抚摸着愉悦地笑起来并且稍稍凑近些方便他的动作时,脸红的比刚刚的他还要严重。

  "我叫王耀。王——耀。"
  "布..布拉金斯基。伊万·莫洛斯奥维奇·布拉金斯基。"
  王耀是真的不擅长于对付俄国人冗长又繁琐的名字。只好应付着用蹩脚的英语短暂交流后再次陷入沉默。

  "你今天,是打算去哪儿?"
  "莫斯科。我的上司在那边替我准备了翻译。"
  他看见了有点兴奋的小伙子眼里一闪而过的亮光。伊万侧过身,神采飞扬地赞扬自己的家乡——
  "那可真是个好地方!除了冷些。"
  "这时候伏特加当然是最好的保暖饮料。"
  "若是你愿意和我一起看看那里的大雪——那就太完美啦!"
  王耀应该是实在受不了他蹩脚的英文。立刻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或许我们有时间可以一起去玩玩看?当然,是在我办完公事的前提下。"

评论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y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