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yyyy🌫️

砸烂我的心,三位一体的上帝!

【朝耀】守夜人

●第一次写好茶练练手()
●应该算是稍微有一点 魔幻风的。
●我没爬墙!!不要取关我嘤嘤嘤嘤()

  守夜人在画布上重重落下一笔,画上的小人便把那当做是明晃晃的月亮。这个世界太黯淡了,一点点颜色就显得分外照明,映着一片贫瘠的大地。
  人心也是贫瘠的。黑沉沉的影子融在画布里的时候,他们被月光浸了个透。画笔落下的一瞬间就赐予了所有人生命,那些轻纤的黑色剪影零零落落地颤动着,模糊能辨别出个人形。
  而守夜人的职业就是看护他们,这些脆弱的生命们。在危险来临之际选择牺牲自我。

  不过王耀给自己多找了点乐趣——月沉日升全凭他的心情。墨灰的天,疏星几点,他都没有机会亲眼去瞧一瞧。这狭窄的高塔就是他的全部世界,在这个浅灰色的世界里没有白天和黑夜。
  有时候他会看一看笔下人们的生活。他们为生活所困,这片贫瘠的大地已经给不了自己子民多少恩赐了。风拍打着每一间房子的窗,直到黎明如同黑夜一般迅速而令人悲哀地降临。
 

  直到某个探险家的来临,他攀上高塔,敲开从未有人光临过的门,披着一点淡淡的太阳影子闯到这里来了。
  王耀窘迫地笑起来,为自己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招待这位客人表示歉意。直到他们两个都接受了彼此的存在,守夜人才敢认真地端详来客的脸。
  那是一种沉重的,不透明的白。在那黑压压的眉毛与睫毛之下,淡绿色的眼睛像潮气未收的丛林。
  他的脸庞个和身段上每一个微细的雕镂线条,他都是熟悉的——熟悉的,同时又有点渺茫。这是个不存活于他画笔之下的,流浪的人。亚瑟·柯克兰睁着一双空落落的眼睛,潮气满溢上守夜人的胸膛。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yyyyy🌫️ | Powered by LOFTER